2011年3月24日星期四

默然相視,寂靜歡喜

默然相視,寂靜歡喜
(一)
白天,太陽耀眼的釋放著,擋不住的春天肆意的綻放。
一次又一次,時間如此的緩慢,一次又一次,時間如此的飛逝。風呢喃的問候,花兒歡喜的歌唱。昂首向前,每一個春天都是生機勃勃的希望。
我知道一次又一次,你還會注視著。
我知道一次又一次,你還會深陷著。
我知道一次又一次,你還會憧憬著。
忽然好想讓你知道,夢就像真實的心跳,每分每秒隱藏不住的心跳,我知道即使遠離也會從夢中驚醒。醒來擋不住的畫面,隨著歲月依然模糊,依然清晰。
我知道一次又一次,你還不願醒來。
我知道一次又一次,你還不願承認。
我知道一次又一次,你還不願放棄。
忽然好想讓你知道,夢就像封藏的落葉,打磨的眼睛每時每刻,我知道即使遠離也不會逃掉一生的思念。我知道我追不上葉子的腳步,風干的往事依然溫潤,依然平和。
總在不經意的時候,一次又一次撿起揉碎的夢。不﹗夢就像空氣一樣何時擁有過,而你就像空氣一樣何時在乎過。
我知道一次又一次,你還不能遺忘。
我知道一次又一次,你還不能沉睡。
我知道一次又一次,你還不能放手。
忽然好想讓你知道,夢就像甜蜜的影子,無法喚醒,無法喘息,我知道即使遠離也逃不過生命的蒼老。我知道你躲在我的世界,燦爛的堅強。我知道那是一個人的世界,沒有傷,沒有痛。我拼命的展翅,卻總在天黑的時候看到你。

(二)
夜晚,月光輕輕親吻著夜,夜如無邊的思緒,寂靜著又暢想著。有一種語言叫默契,有一種福祉叫等待。暗夜裡的微光閃爍著微弱的力量,愛如流淌的血液,一點一滴流入你的心房。
我愿是一滴清涼的冰水瞬間劃透你的心靈,我愿是一股溫熱的清泉瞬間融化你的靈魂。夜如一曲黑色的綢緞,夢如一曲暢想的夜鶯。
那華彩的篇章猶如跳動的音符,下雨的日子我把憂傷調到最低,快樂的日子我把思念調到最高,煩躁的日子我把高亢調到最大。
一朵漂浮的花瓣飄向遙遠的天空,一句不經意的話捎向彼岸的世界。黑暗中我分明看到一個身影,在幽幽的燈光下華麗的轉身,我一步一步迎上你,你說,那分明是燃燒的信仰,我說,那分明是放飛的靈魂。
你哭了,我笑了。你冰封的世界終於在黑暗中一點點融化,我寂靜的世界終於在陽光裡一點點擴散。
手指就像舞動的精靈,愛情就像芬芳的玫瑰,躲在角落裡靜靜的傾聽,躲在時間裡悄悄的綻放。我說夠了,你走吧。你說不夠,我想一輩子擁有你。我說夠了,我會一輩子珍藏你。
你又笑,我又哭了,就這樣安放,就這樣安好。默然相視,寂靜歡喜,如太陽一般,如月亮一般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