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19日星期三

一個人品質高貴與低下

你熟悉茉莉花嗎? 也正因為這久揚美名的引誘,而喚起我一時篤愛,於天香國度花紅闌珊處善得眾生中一族,置於窗前。 只因賴主照料不周,久旱不雨,沒幾天至使剛帶來的花蕾顆顆脫落,葉片光澤嚴重失色,植株基部數葉泛黃。這時,方才使我注意到它生命的所需。然而,晚亦。讓我急切看到茉莉花開的心情驟然失望。 好,即來之,則安之。何以這般怠慢?於是堅持澆水,改置光照充足處……很快綠葉蔥蔥,油亮肥嫩,不斷吐露新葉,果然,又一輪花骨雜著枝。但有美中不足,謹使一枝蔓長纖細,一枝短弱萎靡,就整株形象一觀,甚不雅致。一言一瞥之,我乃欣慰,絲毫未減。因為,它終於要讓我急切的心情辛勤的照料如我一願地看到茉莉花開了。 花開了。怪哉!幾朵聳立于修長的頂端,若置天壤,下兩朵開在底部蹙癟的殘葉下貼地而放。花是挺香,而濃烈。然而,摸樣羞煞人也!而我……哎!怎麼這樣?真無奈。再想,自勸吧,長在自己家,好香不好看,料無大礙。 恰當此時,偏偏的亊情出現,親家邀幾位熟人就要登門來訪。這突如其來,卻以給我不及預防,隨應急打點一下,其間,把那盆醜茉莉罝於屏後,以防“崔租班”于“水中”照見。 古訓:酒香不怕巷子深,是說酒質的幹烈、醇厚、馨香無限外溢。而這株小小茉莉花不禁讓我重重失判,它竟向整個廳座釋放橫香彌布。瞬間,客人驚愕:“香氣撲鼻,從何而來?”吾亦驚愕,但頓悟。待我將“醜物”捧到眾客面前說明用意時,大家卻轟堂大笑了。 亊後我想,此株醜陋之花,竟有如此這般地滲透力,以它僅有的幾朵小花能釋放出讓前廳後臥遍佈芬芳馥鬱的香氣,沁人心肺,它以其質的考量,輻射出的是感人的震撼力!讓我驚悟一一無論何時何地決不可以貌取物或以貌取人。它也像征著一個人品質高貴與低下。那一世邃然的芳香家的味道 我不想沒有家啊! 許多的願望希望2014馬上實現 傳遞正能量的人與自然和諧詩書 長此以往,不被別人深愛都難! 生命,滋養著生命之光 站成經典的永恆 是悲是喜,已不再重要 尋找在俗塵中曾經丟失的翅膀 それがもっと嵩じれば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