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6日星期三

此生文字的終結


一直在行走,僅為夢中的天邊一塊蘆葦地。
早已夢枯的年紀,唯有天邊那塊蘆葦地依然是一個夢,久久縈繞半生文字。
何處去尋找夢中情節,此生?來世?抑或永世的空茫?
或許我沒有說,你也沒有打聽,為尋找夢的出發點,此生究竟會走到哪裡,在天際盡頭,在我們分分離離的秋天,神秘如幻的蘆葦地又在哪裡?
輕輕撥動秋天池水,繼續歌唱愛情,歌唱大地上生存的萬物生靈,歌唱寬容,真誠與善良,因為我只會歌唱,除此一無所有。
你不要難過,我們究竟是誰的誰,誰始終放不下誰,無可探求,就讓此生這樣虛度,相信有來世或者不相信。
竭盡一生,我們耗費所有財富,都會走到沒有答案的終點,告別無數黎明與黑夜,傷離季節贈予的一次次心動,從此長眠。
這個秋天,我在繼續尋找夢中情景,僅僅為了一份前世約定,也許不是蘆葦地,而是一片海,蘆花開滿的海。
通向明天路徑的門窗被打開又關上,我行行複行行,鄙視隨伴中虛偽而無知的路人,會逐漸遠離他們,為我性格的純粹,令多少人擔憂。
蘆花在天邊,是夢不是夢,天邊路漫漫,你的影子重重疊疊,在月光下剔透,又如一縷煙雲飄忽朦朧。
你不必難過,我始終在水裡,如此透明,簡單的像一枚水草,你隨手可觸,即使滿秋的果子全部落盡,至少還有我的文字。
世上有千萬種聲音,只有一種聲音能合進掌心,或許你聽不到。
在遠地,在接近你心的地方,我一遍遍延長夜的長度,只為你在感受果子飄落的同時,瞬間能記起她曾經的美麗。
日子如水,行走如舊,沿著夢鏡繼續尋找天邊那片蘆葦地……,啊,終於找到了!正如天津影人崔文旭所言:“天道酬勤”!
這是此生見過最大面積的蘆葦地,不,她是海,是閃耀著生命靈性的海,這是上天賜給雨子最美的禮物,就在2012年的秋天。
走近,走近,再走近,風蕩蘆花,海浪般翻湧,連波堆雪,此刻,我的心潮如這片蘆花海浪,魚躍著興奮著,久久難以平靜,急忙給遠在津門的敏兒姐姐通話,讓她共用我的情懷。
站在湧浪般的蘆花海裡,深切感受這片海子百年或者千年沉積的輝煌,還有她無邊的蒼茫與寂寞。
在這裡,還找到了紅杆葦子,一直沒機會拍攝紅杆蘆葦,這是去年夏天九寨之行最深痛的遺憾,上天竟然在此刻補償與我。
感恩上天的恩賜,謝謝親愛的燕燕透露這個神秘之地,謝謝燕燕親自帶我來,你是個心細的女孩,你知道雨子在想什麼,你知道雨子最想做什麼。
為尋找天邊蘆葦地,長久以來,書寫著半瘋半顛的文字,為終於找到了夢境中的蘆花實地而欣喜若狂,艱辛尋找,真的是為這片蘆花盛開的海洋嗎?夢中歸來的蘆葦海啊,這不是故事,更不是神話,是我曾親臨的夢境實地。
秋天,在下一個花蕾裡延伸歲月,蘆花海靜靜……
在蘆葦海風聲拍擊裡,我們前世錯過,今生又是擦肩而過,也許我們都到了淡定豁達、不喜不悲的年紀,只用文字把愛情傳承,這是使命。
我瘋癲的文字,在成熟的秋天裡不再話語纏綿,不再為情而殤,不再開成淚之花朵,只有心的堅強,堅強如這片蘆花海。
秋天蘆葦海,成為一生詩歌基點,成為永世芬芳,成為此生文字的終結。
我歌唱愛情,終難歌唱這片龐大的蘆葦海,我的文字會被蘆葦海的深度浸潤,會成為大雨到來之前的霹靂。
情歸,秋安,蘆花似夢。

抓住我的手渡過十天的時光! 放心,我會好好的 母の生き方を見て イギリスの小説家 肩車状態になった男性が 逆に 讓我在幸福的回憶中淪陷 今度 たしかに どうやら彼にとって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