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10日星期一

這依舊是我喜愛的場景


在清晨,一縷陽光照射進來,天空萬里無雲,微風輕輕地吹拂。。。這依舊是我喜愛的場景。

身處那時美好的時光裡,慢慢的變永駐在心底,悄悄珍藏。待我正向著未來分享過往,一起見證我以為的快樂會像這般永遠,卻在漸行漸遠的心途上,再回首和眺望之間,我才發現我以為的永遠不再。

帶著那不堪的記憶與失落,如昨,如鎖。

將心桎梏隔絕再無人處,常常在夜深人靜,夢未醒時,種種臆想便幻不曾想過秋末無力的枝椏;看看在風中輕盈的小草不曾想過遍地的枯黃;看看燦爛的太陽湮沒在陰霾之中。一天的開始換來莫名的歎息,不論我如何想像,卻時常萬物式微,沒有波瀾,木訥不被觸動。我以為,環境走遠了。

坐在書桌前,合上了顧城的詩集,卻被一種難以言喻的力量拉扯,忽的閃現出幾個身影。他們一起漫步,手中的章魚小丸子;冬日的操場上,被拋出的雪球;因下雨天后,路上車輪印出的長長軌跡。趁化成了蝴蝶,只是依晰記得,在夢裡五彩斑斕,星辰閃耀。忽的在不安的輾轉間,讓我看清那裡的不真實,氤氳的雙眼久久不能夠潸然。在這樣的一年,細數著時光的腳印,抱著希冀不讓它逃走,周遭的人與事變了,於是有許多不能夠再企及。

清晨,陽光竭力穿過霧靄照射進來,蒙在被子下的我像宿醉一般不醒,褶皺的衣服散亂一地。偶爾被路上車水馬龍吵醒,才睜開惺忪的眼睛,習慣將視線轉向窗外。看看蔥郁的樹梢著還沒有淡去的回憶,著墨書上我所想念的,卻在動筆時不知道如何寫上第一句話。突然我感覺他們離我很遠很遠,像一縷青煙,揮之不去,卻又不能緊握。於是我寫下“你們,一會看我,一會看雲,我覺得,你們看我時很遠,你們看雲時很近”。我以為,你們走遠了。

角落裡蒙著灰的背包,書架上許久沒有打開的新書,坐落在遠方的那所學校,塵封在心裡的無言回憶,時光敘說著快樂,孤單嗤笑著。我以為,過去走遠了。

或許,是不夠珍惜,在旅途上,我總是看著當下的風景,卻忘記了走過的旖旎。在一味的向前走時,曾經重要的都隨之慢慢消逝,而我沒有記得將他一次次拾起,到最後它們一個個走遠,我卻以為自己無措無過。亦或,在我一次次拾起時,時間的浪潮不斷洗刷,隻身一人不能夠抵抗它的力量,隨著時間奔流,許多東西也將愈來愈遠。

本就生活在時間的浪潮中,或許我會抓不住許多,但是何苦要拿出那麼悲傷的態度。節日可以發出祝福的簡訊,可以在閒暇時打掃屋子,月總會有陰晴圓缺,既然今日陽光暗淡,就要相信明日燦爛。有時候,不是我留不住,也不是所謂的走遠,而是我主動舍去,而是我主動遠離。

何嘗不帶著不堪的記憶與失落,淡入,淡出。

於是,在清晨,一縷陽光照射進來,天空萬里無雲,微風輕輕地吹拂。。。這依舊是我喜愛的場景。那壹夜,卻是她壹輩子的傷痛 此刻妳可明白自己在在忙什麽嗎? 納蘭容若 安放自己脆弱的靈魂 索性離去吧,寧願退出那磨人的樊籠。 私はただあなたの一人 我要告诉她我的梦想有多么美 酸甜苦辣的明媚 令人永遠難忘的柳莊之行 妳能看見我心心念念想要的那壹場放逐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